学习动态
会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会计学院“党建+学生成长计划(第三期)”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党务主管刘子真、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洁、会计学院副院长刘玉凤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玉洁为本次活动致词。她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努力将红色基因深深植入全体师生的内心深处。

参加本次比赛的7位选手结合成长经历、青春思考和社会变迁,讲述了自己与新中国共成长、齐奋进的生动故事,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与忠诚。18会计本6班的罗雯同学结合自己8岁时身处汶川大地震灾区时的经历,娓娓道来童年的记忆回顾,生动呈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伟大和中国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其表现力得到全场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最终,罗雯同学以95.8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彭文凤和高新怡同学获得二等奖,韩璐瑶、王雪洁珠和谢美玲获得三等奖。

程胜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自信、执着、大气的精气神;体现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中国精神,中国精神的实质就是爱国与奋斗。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思考未来,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时代的烙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会计学院师生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让青春的梦想在实干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