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学校行政楼307会议召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会议肖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前段时间,学校领导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分管部门、基层单位广泛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问卷调查、走访联系点、现场办公、随机调研等方式,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民办高校本科教育发展质量、学生管理风险防范、创新创业和学生社团问题等问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调研聚焦师生最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困扰学校改革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共查找梳理26个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18项解决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肖坤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紧扣“一条主线”,聚焦“三高三业”,围绕“四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他强调,全体干部要继续做好调研工作,按照调研方案,深入一线、深入课堂、深入师生中,真正做到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

肖坤要求,要加快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在基本搞清楚了问题存在的症结,明确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后,要重点做好“后半篇文章”,聚焦发现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弱项抓长效,聚焦意见建议抓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