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各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要求,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同时集中展示我校各基层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12月20日至23日,我校七个二级学院陆续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肖坤 、副校长胡柳、副校长龙明涛、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徐跃进等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经济学院党总支班子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决定在这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整改: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政治建设水平;三是树牢群众观点,增强师生服务意识;四是强化纪律意识,推动工作风转变。

9018871054AD582E90FAF1361BB5E038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媛代表党总支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深入分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该院党总支成员副院长陈巧林同志、分团委书记成家睿同志及教工支部书记范碧霞同志围绕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同志发言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勇于向组织袒露心扉,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名党员都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揭短亮丑,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指出他人问题,勇于剔除思想上的杂念,改正缺点,维护党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使党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有效地提高了党员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QQ图片20191220164044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从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教风和学风、服务师生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班子成员熊浩、薛果、张亚南依次作个人剖析汇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剖析和批评,班子成员均表示将会进一步深刻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讲政治,时刻以党员身份检视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要讲修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清单,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改到位、见实效;要真担当,铭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干事创业,乐于服务师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外语外事学院教工党支部刚刚获批全国样板支部,胡柳在会上要求该学院在开展党建工作时要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加强学院优秀教师典型事例的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将全国样板支部打造品牌,做出特色,在做出一定的成绩后更要采取积极措施,保证领先地位;三是充分发挥外语外事学院的人力资源优势,在工作数量上保持增长,质量上层层把关。

IMG_256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冰清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及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肖坤对该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是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抓好学院各项工作,把工作做细落到实处;二是继续抓好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务实为先,办出学院的特色,要形成大思政格局;三是围绕主题教育总体目标,聚焦师生关心的问题、系统谋划,逐步计划,形成合力;四是继续抓好学院院风、班级班风、学生学风建设,为学校良好校风营造和谐氛围;五是要继续抓好专项工作,提前谋划,早做安排,对学院改革工作要有“前瞻性”,管理工作中要“敢抓善管,擅做擅成”。

建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忠民从“问题是什么、问题出现的原因、问题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实际做了个人检视问题报告,并接受了相互批评。方爱荣表示,该学院班子成员的批评中肯精准,班子成员间就是一面镜子,不仅要照亮对方的美,还要认清自己的不足,希望班子成员凝心聚力,虚心接受同志的批评,对提出的问题加强落实。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展开,各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批评意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从具体事情出发,真正做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深化了各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有利于进一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各学院党建和改革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