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文森、许彬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肖坤主持。全体在校领导,全校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

肖坤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在学校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下,我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进一步高涨;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了师生关切的部分问题;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

肖坤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各级党组织将继续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张建军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建军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履职热情进一步高涨,群众观念进一步树立,斗争精神进一步加强。

张建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要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上下功夫,在紧密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有效机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巡回指导组3个多月以来对我校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